千万尾飞鱼

夏时梦长

[朱白/龙宇]他们

[朱白/龙宇] 他们

*吴昕视角(dbq昕姐,叨扰了…)

*ooc预警

*这次是搞笑向(写的时候有点收不住越写越飘hhh以后还是走温馨向)

*5800+

叨叨念:

本来想写何老师,但是tag里快本篇何老师出场次数太多了,怕他忙不过来。嗯,昕姐,也谢谢你照顾我们这两位老师。

———

作为快本的主持人之一,吴昕第一次知道巍澜这两个字,是在小学课本上…咳,就你皮…3、2、1,重新出场,吴昕第一次知道巍澜这两个字,是在她的店长群"泰子妃"里。

某个晚上神经发作,她突然意识到自己作为一个年轻有为,美貌与智慧并存,卖的了美妆也卖得好美食的三十多岁大龄单身女青年,既然求不来缘分,那也应该抓一下事业。既然不愿意洗脸出门换下睡衣气场八米高地抓事业,那就窝家里走温馨路线收拢人心曲线救国地抓一下事业——

"各位美丽又帅气的店主们,你们的老板我来了,先发个红包找找存在感~"

"最近你们幸福吗?有什么不幸福的一定要告诉老板,老板努力帮你们幸福!"

"你们幸福的话,就要让顾客幸福,那我们的钱包就会幸福,哈哈,想想就很幸福~"

吴昕穿着睡衣坐在地毯上,带着手套吃着小龙虾,勉强翘起小拇指去打字,红色的汤汁不小心溅到手机屏幕上,就随随便便地扯着纸一擦,然后一直溅一直擦,最后也放弃了…屏幕上点点红汁,映着她HelloKitty的屏保,就像HelloKitty长了雀斑……雀斑个鬼,我这是吃的逍遥吃的自在,顺便喂喂我们家Kitty。

……哦,你看你家Kitty还想和你say Hello吗?

吴昕一边吃着,一边瞄着微信页面,奇怪,为什么大家都不抢红包…虽然那红包顶多每个人买个冰棍儿,但还敢嫌弃老板不成?

她看了看手机,周三,早过了下班时间了,有什么大事吗?

"长沙店*小宇里的小笼*抢了你的红包。"

"扬州店*玫瑰花根好刺*抢了你的红包。"

"北京店*局局的睫毛荡秋千*抢了你的红包。"

……

"你们都怎么了?你们正常吗?"吴昕呆愣愣地看着那些群昵称,这都什么鬼?

"啊啊啊小姐妹我追完了,今天的剧情依旧沙雕,今天的标题依旧给力,今天的巍澜还是没亲亲!"

"我今天才看了一集,呜呜沈美人怎么还是那么好看,想…咳……想不到那么好看(并不)"

"小澜孩的玫瑰花刺还是那么迷人…我把男票送的玫瑰花抱着,四舍五入就是我抱着bygg了…"

"长沙店的那个,既然玫瑰花没有刺醒你,那我正好滋醒你!"

……

吴昕在娱乐圈混了那么久,什么暴风雨没见过,但还真是第一次感到自己因为不够变态而格格不入。

"…Hello????"

她看着群里因为她的消息突然安静下来,等了几分钟后等来一个通知——

你已被群主移出此群。

?????

这个世界疯球了。

她看着手机发了会儿呆,然后埋头继续吃起了小龙虾,可能刚刚吃的有点多神志不清了,接下来吃的份是以毒攻毒,嗯,吃完就正常了。

——你被长沙店店长拉入泰子妃群。

北京店店长:"老板,欢迎回来!"

吴昕看了看整齐划一的群昵称,一瞬间几乎真的被骗过去了,"换了个群?"

然后又没人说话了。

"巍澜是什么?"

没人说话。

"巍澜甜不甜?"

"甜到爆!""超甜!""又苦又甜!"

哦。

私自把工作群换成cp群,还敢把老板驱逐出去,企图换个群瞒天过海,太过分了。

她吃完了小龙虾,把手机屏幕擦干净,然后开始搜巍澜。

越看越觉得过分。

好啊好啊……居然没有人安利给她?出国了就没有追剧追cp的人权吗?!

她在家里窝了两天,愣是把更新补得差不多了,然后顶着补剧熬来的黑眼圈在已经冷场两天的店长群里说了一句话——把我拉进那个群,立刻,马上,给我安排了。

大老板*巍澜的天上白龙飞*进入此群。

吴昕在那个本来是店长群后来变成巍澜不拆不逆内部cp群里待了几天,有点明白为什么那群女鬼敢把老板踢出去换个群瞒天过海了——聊天记录里那丰富的表情包,几乎按秒次更新,没有最沙雕,只有更沙雕。换她…她也舍不得这厚厚的宝藏。她翻着聊天记录下载了一个多小时,也爆笑了一个多小时,真心觉得这两位演员真是厉害。

白宇、朱一龙。

后来知道他们要来上快本的消息,吴昕还有点诧异,居然不是从快本导演那儿得到的第一手消息,而是刷微博刷到的。她马上就戳了自己的表弟,严肃又淡定地问他,情况属不属实?

"姐…还没敲定呢还没敲定呢,我已经被周围的朋友烦死了…一个两个全问我要门票要签名照…我好心累…"

"嗯,好的。"吴昕想了想,"那些人你不能答应,工作就是工作,怎么能公私不分。"

然而,她放下手机的那一刻,就开始准备送给两位哥哥……咳…两位弟弟…咳…两位嘉宾的礼物了。和嘉宾打好关系,有利于节目的顺利进行,怎么了,有错吗?

……没,您开心就好。

自从敲定两位演员都参加后,吴昕就会时不时翻翻自己的微博私信,果然看见一群人爬过来说要好好照顾两位哥哥,也介绍了许多镇魂圈里的梗,她看着那些撇了撇嘴,这都不知道还是合格的镇魂女孩儿嘛……然后又是兴冲冲地喜提一堆表情包。

她点开了群消息提示,看见快乐家族群里何老师艾特了全体,问大家什么时候回长沙,只有她还没回复。嘉哥在下面发了个白眼的表情,"昕昕最近不知道在忙什么,也没看见她的动态。"

"何老师,我是明天下午的飞机。嘉哥,动态这种东西,您心里还没点儿数,非得让我明说(坏笑)"

"哈哈,昕姐,看样子你最近忙的事见不得人啊!"你们的杜鹃花突然出现。吴昕看着他的话,突然好想辣手摧花。

"海涛,你第一次说的那么有道理!"被妹妹屏蔽而有些心塞的维嘉替海涛鼓掌。

"……行了行了,干什么欺负昕昕,就算见不得人那也是咱们的昕昕呀。(哈哈哈哈哈)"

…亲爱的娜姐,你还是陪着你家两位小公主吧。

"这么说的话,大概是我最晚到长沙了。(我刚刚去看了看,昕昕居然也把我屏蔽了…老哥哥很桑心。)"挑起话头的何老师居然晚了一会儿才出现,一出现就先撒个娇。

"据我合理推测,昕昕是把咱们整个分组给屏蔽了。"

吴昕看着娜姐一语中的,又想想自己发的那些沙雕表情包…嗯…我是为你们好…那是个巨坑!爬不出来的巨坑!

"唉,大家,录完节目约一波宵夜吗?"嘉哥又开始新的一轮邀约了,"我新发现了一家麻辣小龙虾,味道棒呆。"

后来几个人就吃的聊开了。

吴昕偷偷地爬回了微博,兴致勃勃地继续翻着自己的私信,看着看着突然想到了什么,又点开了何老师的私信…嘛,合格的镇魂女孩得跟风一波…

"何老师,麻烦您对两位弟弟多帮衬着点儿。"吴昕还是斟酌了一下用语的,她很想厚着脸皮喊哥哥,无奈年龄摆在那儿…

"昕昕??"

"不是,咱们在微信上聊着呢,你给我微博私什么信?"

"怎么不回复?什么弟弟??哪来的弟弟??还两个???"

吴昕发了个"怪澜为情"的表情包过去。

"……"老哥哥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呢。

何老师在快乐家族的微信群里截断了小龙虾的话题,抛出了一个自己"生气气"的表情包,"埃,你们知道7.3录的嘉宾吧,我最近的微博都被私信淹没了。"

"我也是…"娜姐举手

"我也是,最近他们真的火,天天上热搜,回回都沙雕,这也是很难得。"维嘉举手

海涛还发了个巍澜的表情包,"我也算与时俱进的人了~这两位的表情包真的…没话讲…哈哈哈"

"哈哈哈哈芒果?毛猴?笑死我了,涛,这图我收了!"

吴昕看着有点着急,这杜鹃花怎么回事!怎么能让这两位老师的表情包侵入内部!万一让他们只留下了沙雕的形象怎么办?还怎么录节目怎么挖掘内在体现内涵展示人格魅力吸粉无数一直走花路?

"什么沙雕,什么表情包,我们身为合格的主持人,怎么能看问题那么片面,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白老师朱老师,都是特别好的演员!"

"白宇白老师,90后,演技没话说,千人千面,剧抛脸,性格热情开朗,没架子,没包袱,长得还帅,细腰窄臀大长腿,声音特好听!"

"朱一龙朱老师,演技和颜值都是神仙下凡,入圈那么多年面对镜头还紧张羞涩的不行,性子慢但是特别真诚,你们去看看他的睫毛!看看他的眼睛!有没有看到星星!"

吴昕有点得意地想,看我的力挽狂澜!

"……"

"……"

"……"

"我大概知道wuli昕昕最近在忙什么了。"

"昕姐,你告诉大家,自己多大年纪了?"

吴昕对着手机翻了翻白眼,忍住想打爆某人的头的冲动,好言好语地说:"总之呢,7月3日就麻烦四位老师多照顾一下了,这两位演员都没怎么上过综艺,别为难他们。"她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但是也不能不为难他们!"

似乎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些互相矛盾,她进行了一番总结,"最好镜头多多说话多多爆点多多笑点多多撒糖多多互动多多热搜多多!"

"嘿哟,要求那么多,那一顿小龙虾解决不了。"维嘉开始坑自己的妹妹。

"我替娜姐表示,至少得两顿。"

"杜海涛,谁让你替我发言了?你娜姐我表示,两顿小龙虾算什么,泰子椰新菜得尝尝吧。"

"我身为一家之长,觉得你们真是太过分了!(并不)附议附议!先吃小龙虾!"

吴昕有点肉疼。她看了另一个聊的火热的巍澜群,动了动手指——

大老板*巍澜的天上白龙飞*:为巍澜花钱,钱包不幸福,但是我幸福!

"老板说的对!""老板威武!"

看着在群里聊小龙虾聊的火热的几个人,十几年了,录快本的最终结局就是各种吃吃吃,都成优良传统了,想当初自己把瘦不下来的一半原因都推给了它。

吴昕放下手机,开始准备明天飞长沙的行李,把桌子上的几个小飞象袋子拿到面前…毕竟当了十几年的主持人,该讲究的还是要讲究一下。录节目彩排前打声招呼送送礼物,彼此之间就算认识了。上节目几句话的事儿,帮着挖挖坑解解围带几个镜头,下了节目再见面也能互相点点头笑一下。这个圈子那么大,其实又那么小,自己待了十几年,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

但是,到了要见巍澜的时候,吴·十几年的主持人·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昕却有点出乎意料的激动。

快本录制化妆间主持人和嘉宾是分开的,一般在彩排前会去互相打个招呼。吴昕通常是五个人里比较晚到的,她甚至会敷着面膜踩着彩排的点儿进楼,只是这次久违地提前来了…

"看什么看,这是敬业!敬业!我能有什么私心!"她指着在自己身边窃笑的表弟,有点心虚地瞪着他。

"哎哟喂,行行行,没有私心没有私心,您好好化妆,顺便趁现在看看台本。"她的表弟兼助理憋了憋笑意,把台本递给她。

吴昕看似专心地翻着台本,其实心里真有点小激动,活生生的巍澜从海星地星穿越过来出现在自己的眼前啊!这是造了什么…咳咳,错了错了,这该是怎样的幸运啊!千千万万的镇魂女孩,自己是独一份啊哈哈哈哈。

她刚翻出手机想打局游戏平复一下心情,就听见了开门声,抬头就看见何老师提着个杯子进来了,"昕昕,来那么早?"

"何老师,您现在特别像中年养生男…是不是向往的生活里和黄磊老师待久了…"吴昕把头转过去,任由化妆师继续在自己脸上涂抹着。

不在场的黄老师:我又有什么错呢?

何老师被她气笑了,"某人可别忘了今天拜托我什么来着,唉,中年男可不知道怎么帮衬怎么照顾。"

吴昕立刻谄媚地对着何老师笑笑,"我们最青春的何老师!NZND的老幺何美男!你永远十八岁!"

"行了行了,你可别动了,你看看把化妆师愁的…"何老师也坐下了准备化妆。

吴昕乖乖坐好,又忍不住啰嗦了一下,"何老师,你一定要多注意朱老师,我们白宇老师综艺感还是可以的,朱老师有点慢热。"

何老师故作正经地点点头,突然幽幽地冒出来句,"你化好妆去楼下给我带个饭,我来的急还没吃。"

"……好的,遵命。"嗯,应该的,为了两位老师,应该的。

等她下楼去食堂的时候,外面的尖叫声已经响了很久了,她有点心疼外面那些姑娘,天那么热,等了一整天,也只能远远的看上几眼。

不过,她从不觉得他们傻,反而有点佩服他们。在圈子里谁不想要、谁不需要这样的粉丝呢——能够把喜爱大声地告诉站在聚光灯下的自己,告诉自己所有的努力他们都看的见,所有的不足他们都能包容。没有人是不需要这样的支持的,即使是内心再强大的人,再不顾及他人眼光的人,也都渴望认同。

她接过食堂师傅递来的面,笑着摇了摇头,自己就是追个剧追个cp,不一定追多久呢,瞎操什么心。

提着面走到休息室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两个人在门口踌躇着,你推我我推你地纠缠不清。

"龙…龙哥,你来,你来。"白宇把朱一龙往门上推,却被对方躲过去了。

朱一龙按住对方的手,有点不敢相信地看着他,瞪大眼睛满满地无辜,"小白,你刚刚输了,该你去。"

"我害怕!我第一次见他们…不然再PK把石头剪刀布行不行?"

"刚刚在休息室PK了三把都是你输了,现在不许耍赖!"吴昕看不清朱一龙的动作,就看见纠缠间朱老师的手落在了白宇的腰上,紧接着白宇扭了一下腰…哦,可能掐了一下,好像很好掐的样子…

……??等等…掐…掐…?!

"咳咳咳"吴昕在他们身后定了定神,清了清嗓子,"两位老师,快乐家族也是人。"

"吴昕老师……""昕姐……"

吴昕听着这两人对自己的称呼,差点没绷住,这是两个性格多么鲜明(划掉,分明)的白羊座啊!她刚想调侃几句,就见嘉哥从休息室里开了门,一脸吃惊,然后就是热情地招呼,"唉?唉?你们好,你们好。我是维嘉,叫我嘉哥就行。怎么不进来,刚刚我们还聊到你们呢。"

吴昕跟在后面进去了,看见朱老师紧跟着白老师,如果再拽上衣摆就真成幼儿园小朋友出游了。她忍着激动的心情,平静地把手中的面递给了何老师,看见何老师朝她挑了挑眉,满脸笑意。

她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地把眼神挪开,看着娜姐和海涛已经把那两个人逗得不行了。

朱老师和想象中一样内敛,坐在沙发上不自觉地捏着自己的衣摆,一直瞄向白老师,回答问题时却笑的很温和。而白老师…吴昕看着他红透的耳垂和正襟危坐的姿势,别人问一句他答一句……怎么感觉那么乖呢。那个在直播里侃天侃地的白主播,原来现实中也只是个羞涩的小澜孩儿啊。

节目录制的很顺利,两个人表现的很好,她也放下了一颗老母亲的心。录到最后一个环节时,她那一颗属于巍澜的心快被海星撞地星甜化了,而没过多久那一颗属于吴昕的心却被感动的又涩又苦。

所有人都会有对不起的人,却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到宽容与原谅;所有人都有需要感谢的人,却不是所有人都能以更好的自己去感激他们;所有人都有解不开的问题,却不是所有人都能从一个陌生人的答案里收到祝福…其实喊话的三个人,都是少数人,都是很幸运的人。

她坐在后面擦了擦眼泪,看见坐在自己左前方的白宇眼角红了,旁边的朱一龙动了动胳膊,紧贴着白宇的手臂蹭了蹭。在观众看来这或许就是一个偶然的触碰,即使是一帧一帧看的粉丝也不会有怎样过分地解读…只是她却看的分明,在这次偶然的触碰前,那只好几次想抬起却又放下的手,最终只是无措地捏紧了自己的衣服。

对不起。没关系,原谅你。

谢谢你。没关系,你值得。

怎么办。没关系,我帮你。

她突然发现,原来世上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善意,都能被包含在一句"没关系"里。

那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在意呢?

她摇了摇头了,不再想了,也不再看向那两个人。不远处何老师正在组织观众进行投票,这期节目也就到尾声了。她发了会儿呆,想着什么时候把自己准备的礼物送给他们。是两只小飞象,出于自己的私心,他和他的正好是一对。

——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在意,大概就是:你的每一滴泪,我虽不动声色,却都心疼不已。

评论(18)

热度(13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