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尾飞鱼

夏时梦长

[朱白/龙宇]他们

[朱白/龙宇] 他们

*本篇绝绝绝绝绝不能上升真人

*百分之百千真万确的ooc

*刘萌萌视角(dbq…叨扰了…)

*4000+

*我始终相信,白老师喜欢的人,也一定是个温柔的人。

后记:

这应该是这个圈子里比较敏感的话题,本来想躲开,后来十分无奈地发现千躲万躲也躲不开。(抚额)

仔细想想,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喜欢他和他,不代表我们不喜欢他和她。这本就不是单选题,这两个选项甚至都不应该出现在同一个题目里。

我们祝福所有真心相爱的人。

(这篇之后应该大概也许会停更几天,嗯。)

————

她躺在床上。房间的窗帘几乎拉的密不透风,电视开着,开到了最大声。

她眼角没泪,心也不是很疼,就只是干挺挺地躺在床上,想了很多。

一会儿想到小时候那件特别喜欢的白色连衣裙,后来被养的狗狗一爪子挠破了,只记得当时的自己特别难过,一个人待在卧室里哭了很久很久;一会儿又想到初中放学后偷偷给自己塞巧克力的那个男生,已经记不清他长什么样子了,只隐隐的有个印象,个子不高,衣服上也没有淡淡的肥皂香,普普通通的,但是自己却总是在和他的眼神对上后瞬间脸红,后来…毕业后就没有后来只有人海了;还有大学里的那个下雨天,雨下得很大,很大,自己被困在图书馆,拿起手机看着联系人却突然不知道找谁帮忙送伞,就愣愣地站着,看着雨下了大半天…

想到这儿她突然发现,原来过了那么久,那场雨还在自己心里的某个角落下着。原来过了那么久,自己还是一个人。

她摸摸眼角,随后把潮湿的脸在枕头里埋得更深了。

白宇,白宇。明明是一直在自己身边笑着的人,怎么就走到别人身边了呢?

白宇接下《镇魂》的时候,她正在单方面地和他冷战。这在情侣之间本来也不是什么大事,顶多算是长久的分离带来的不安让一个女生想闹闹脾气,想让她爱的那个温柔的男友哄哄她。

这很过分吗?不,这一点儿都不过分。近三年的恋爱长跑,或大或小的分离,早能够让他们摸索出两人相处的最佳模式了:她闹闹小脾气,他细言细语地哄哄她,然后就是蜜,就是黏。

白宇从来没有一次是不哄她的。那个男人那么温柔,让每次想要试探他的底线的自己到最后都沉浸在那股子温柔海里。她一直很想问他,怎么会有你这么柔软的人,似乎能够包容我所有的刺,你…就不会疼吗?可是她总是在开口的那一瞬间又把话咽下了,那个男人的眼里盛满了阳光,把她整个人温暖地包围着,然后她就认命般地,任由这些话在自己口中辗转一次又一次,每次咽下的时候都感觉到是那么地苦,又是那么地甜。

只是那次冷战的时间,有些久了,久到让她有些不安。她总是习惯性地看手机,按亮屏幕,然后又不露情绪地按灭。一明一灭之间,她其实闪过许多念头——有时候,是平静地安慰自己:没关系,他在忙;有时候,会升起难以压抑的心慌:怎么办,他生气了;也有的时候她看的次数多了,会有些恶毒地想,好啊,多好啊,看看谁忍得比谁久,看看两个人是谁爱的更深。

那段时间的每个晚上,房间里显得格外的安静,她躺在床上,将手机开到最大声才敢闭上眼。一闭上眼睛,就总是看见那个男人在自己身边温柔地笑着,那双眼睛弯弯的,撒娇般地对自己张开双手,"抱抱?"

寂静的夜里,脆弱如潮水般把她淹没了。你怎么不抱抱我了?她问。我那么冷。

后来还是白宇先联系的她,说自己接了一部新剧,叫《镇魂》。她听着那人熟悉的声音,还是那么温柔,让她干涩了那么久的眼睛瞬间涌出了眼泪。"你……是不是很忙?"

她的声音带有哭腔,让对面的白宇沉默了很久。两人之间就只剩下了她隐隐的抽泣声了。

"萌萌,别哭了。"男人的声音有些低沉,里面似乎隐藏着说不尽的心事,只唯独少了一份直截了当的疼惜。

她哭的更厉害了,"我知道的,知道你很忙。"

白宇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又飘散在下一句里。他开口,语气又轻快起来,"是啊,前段时间可太忙了,我几乎忙到和全世界都失联了,这不,刚有空就和你打电话了。"

他们两个就一个躲一个藏地让这件事过去了。

现在想想,从来都没有"没头没尾"的争吵。那些没有得到结局的矛盾,那些没有说清楚的话语,那些在惧怕和不安间躲过的,都会在惧怕和不安间重来一趟。

她没想到是自己先和那个男人提的分手,她一面听着自己近乎冷酷的声音,一面在心里大声地否定,不,不是的,你那么好,我舍不得。

"白宇,我累了,我不想和你继续走下去了。"

对面的男人沉默很久,然后是慎重而认真地回答,"谢谢你,萌萌。你要好好照顾自己。"

"白宇!"一瞬间她脱口而出,红着眼睛,盯着他急切地说,"你就那么喜欢他?你就那么确定他也喜欢你,他会接受你?你有没有想过你们才认识多久,你就愿意拿一辈子去跟他赌?你真的能看见你们的未来吗?"

白宇没说话,他的眼睛不再有记忆中的盛阳,而像是盛满了柔柔的月光——那是美丽而忧伤的。

她不再问了。

你看看,他让你那么疼。

她也分不清这句话到底是谁对谁说的了。

他们正式分手了,虽然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但彼此都明白,其实只要他们自己知道就够了。

镇魂杀青那天,她偷偷地去看了,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于什么心思,或许是那一点点舍不得,一点点不甘心,还有一点点女人的恶意——对于某人而言,一个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伤害。

她找到白宇的时候,他正在和身旁的人聊着,他笑弯了腰,勾着那人的肩,几乎把自己挂在那人的身上。那个人淡淡地笑着,双眼温柔如水,隐藏在水面下的分明是藏不住的宠溺。

"白宇。"她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快意地看着那个人美丽的眼睛里泛出涟漪,那满满的温柔和偶尔外露的宠溺瞬间消失,然后是不动声色的远离。

白宇回头,看见她有些震惊,不安地看向那个人,刚想开口就被她打断了。"有空吗,聊一聊?"她故意笑的灿烂,心里却被自己划出一道道见血的伤。

太难看了,刘萌萌,太难看了。

白宇将手从朱一龙身上拿了下来,站直了身子。他看向朱一龙,"龙哥…"

"去吧,小…去吧,白宇,离和导演约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呢。你如果赶不回来的话,我帮你跟大家请假。"那人朝白宇温柔地笑笑,然后看向她善意地点了点头。

白宇嗯了一声,让助理拿来了包,从里面翻出了手机。然后他把还没扎紧的包直直地塞进了朱一龙的怀里,"麻烦哥哥帮我看好了,不许偷吃里面的棒棒糖,我等会儿回来要检查的。"

她鼻子有些泛酸,沿着鼻腔酸到了喉道,然后又几乎酸到了胃里。胃抽搐着,有点恶心。她转身,"快点啊,白宇。"

白宇跟上了。他们避着人,一直走到了片场的角落。然后便是自己熟悉的温柔的声音,"萌萌,就在这儿吧,你要聊什么?"

求求你了,别再那么温柔了。

她转过身,眼睛盯着他,扯出一个冷冷的笑,"就一会儿都离不开?那么怕他受伤啊?人家可是笑着让你跟女朋友,哦,不,是前女友,他可是笑着让你跟前女友走的…"

"萌萌!"别闹了。他没说,但她分明看懂了。

"我没闹,白宇,真的。让他吃吃醋不好吗?证明一下他也喜欢你。"

白宇看着她,摇了摇头,"我怕他难过。"

——不需要用任何方式去证明他的喜欢,我只要认真地喜欢他就够了。我也不想让他难过,尤其是不想让他为我难过。只要一想到有让他难过的可能,我的心就会先开始疼。

刘萌萌看着他,有点恨自己为什么要那么了解面前的这个男人了。他这些没说出来的话,在那短短五个字里却让她听得分明。这是最动人的告白,却也是最伤人的拒绝。

刘萌萌盯了会儿眼前的男人,因为拍戏蓄的胡子让他看上去成熟了许多,穿着T恤,乱糟糟的头发似乎是刚刚在那个人肩上蹭的。她静静地看着,释然般地想着,他还是两年前那个柔软、真诚、对一切都充满善意、用真心去交换真心的大男孩儿,一直没变过。

"你怎么能对他那么温柔。"她听见自己笑了。

他们约好了不对外公开,互相替对方打马虎眼,他们两个都知道在这个敏感的时期公开对谁都不是一件好事。只是在她心中再明白不过,做出"不公开"这个决定,于他是多方考虑,于她却是私心作祟。她有时会想,或许是这两个人入戏太深了,等这部剧拍完了,他就会回来了,回到自己身边。

刘萌萌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回头,她听见背后那人急匆匆地打着电话,然后是渐渐变远的、满含笑意的声音,"龙哥!说!你是不是偷拿我的糖吃呢?等我回来了…要检查的……"

他从自己身边回去了,他对那个人说他回来了。

她捂着胸口,就连那点儿私心都开始疼了。她和他就这样渐行渐远了。

镇魂开播之后,也有人翻出了她和白宇的一丝半迹,但更多的则是铺天盖地的他们。她偶尔也会看看那些视频,看看那些粉红溢出屏幕的弹幕,看看一个个因这两个男人而幸福的人。

全世界都在看着他们笑着幸福着,只有自己像个不懂事的小孩,还想抓着那根早就被自己弄丢的糖不撒手。

她擦了把眼泪,对自己说,太难看了,刘萌萌,太难看了。

后来也曾无意间翻到一个只属于她的视频,点进去后满屏幕都是叫嫂子的人。她看着那两个字,感受着那些发弹幕的孩子一颗颗柔软的而真诚的心——就像他们真正喜欢的那个人——当温柔到极致,便不再是占有,而是祝福了。

只是那群孩子祝福错了人。那个时候,她早已听说,他们在一起了。

昏暗的房间里,只有电视还在响着,就像是一个话唠的朋友,时时刻刻都在提醒她,无论怎么悲伤,这个世界还在继续。趴在床上拿起了手机,手机屏幕的亮光有些刺眼,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凌晨一点了。她发了一个朋友圈——

"听说分手后的恋人在对方心中都会面目可憎起来…"

好友的评论有的调侃,有的关心,只是自己那分手的恋人没有任何动静。

"你从哪儿听说的?说的真对!"

"怎么了这是?"

"你不会告诉我你和老白分手了吧?"

"楼上的朋友莫不是想被老白满世界追杀?"

……

她回复了那个本应该被白宇满世界追杀的人——"嗯,分手了。我终于把他赶走了。"

白宇,我正式和你告别了,你看见了吗?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手机上是铺天盖地的未接电话和未读信息。她甚至还分神地想了想,他一定被轰炸的更厉害。

点开微信,一条评论映入眼帘,来自以后可能不会再有任何联系的他——

"你还是和我第一次见你时一样好看。"

她有点想笑,扯扯嘴角,淡淡的咸味却又在嘴中蔓延开来了。

你也是,你也是和我第一次见你时一样好看。

那个在下雨天里等着一把永远不会来临的伞的孤独女孩啊,你可曾想过自己以后会有多么地幸运吗?你将会拥有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太阳,它陪着你走啊走啊,直至它的降落。

只是,年轻的女孩儿,你到时候千万别因它的降落而过分忧伤。因为当太阳降落的时候,另一片土地上将会长满美丽的玫瑰花,它们的花瓣会如温暖你的阳光一般柔和。

我的小太阳呀,你还是成为别人的玫瑰花了。

那就漂亮地开着吧。我不为你担心,我知道即使暴风雨来临,那个人也会好好守护着你那柔软的、仿佛盛满了阳光的花瓣。

他会成为你的那把永远不会离开的伞。

评论(60)

热度(14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