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尾飞鱼

夏时梦长

[巍澜]你好看。

01 你好看。

“你该为我欢喜,我见过最黑的黑暗,也见过最美的美景”。

就是关于小鬼王和昆仑君的几十年

*ooc预警

*较短

*第一次发文,摸鱼写,不求文笔

*不能深究(许多设定……嗯,不能详细地去解释)

小鬼王遇见昆仑君的那一天,他正在啃幽畜,那是来自黄泉下大不敬之地的本能——剥夺、鲜血以及绝对的压制。

但是看见一席青衫的昆仑君,他又感到一种压抑不住的本能——收敛、含蓄以及前所未有的羞耻心。

年幼的小鬼王甚至不知道何为爱意和真心,只是那一眼的风采,就让他毫不犹豫地靠近。

他就这样懵懵懂懂地陪着昆仑君在大封走了几十年,也想着要一直走下去。

人间多少岁月,便走多少岁月。

“小鬼,抬头看。”昆仑君仰躺在他的土地上,看着云舒云展,仿佛在亘久的苍穹里窥见了上下亿万年的岁月。

他想让坐在身旁的这个小鬼头也看看,看看世间有多少长久,有多少易逝。

小鬼王听见昆仑君不同于往日调笑的声音,从盯着这人的青衫中回过神来,他懵懂地眨眼,抬头看了看天,只几秒便又把目光投到身旁的人身上。

“看到什么了?”昆仑君扭头问他,前额一缕碎碎的长发飘落在耳边,眼里含着淡淡的笑意。

他微翘起嘴角,想要逗弄一下身边这个似乎又开始发呆的小孩儿。

小鬼王感受到他的目光,听到他的发问微微地皱起眉,他抿抿嘴,和昆仑君的眼神对上,“天、云”。

“然后呢?”昆仑君眨眨眼,笑意更深了。

“没了,不好看。”小鬼王心里有些无措,又有点无由地慌。

他还没有经过人间的烟火熏染,没度过一万年的浮沉,将自己修炼成可以完美伪装的人。

他是个只知道杀戮和剥夺的鬼族,只知道服从自己的欲望。可是,在喜爱的人面前,总是想让自己留下的印象更好些。

“真是个难以教化的小东西,还总跟我说要跟着我长长久久呢。那你知道什么是长久吗?”

昆仑君又仰躺回去,调笑的声音让小鬼王沈巍有些热,有些慌。他想要伸出手拽住盯了许久的那人的青衫,却又在伸出手的瞬间又缩回。

不等身边的小鬼头回答,昆仑君又侧过头,拿一只手撑起头,不顾自己凌乱的长发,有些认真地看着这个跟着自己走走停停的鬼王,“小巍,即使是四圣,是掌管天下十万山水的昆仑君,也许不了长久。”

他还想说什么,却没再说下去。只是又盯着广阔的天地,轻轻地谈了口气,“我也只能从真正长久的事物上窥见一些长久的影子罢了。”

沈巍懵懂地眨了眨眼,他看着昆仑君耳边的碎发,听着他的叹息,有些心痒。

他终于还是拽紧了那已经盯了三天青衫,大而宽松的袖子被他拽在手里,有了些褶皱,曾经一身的青色光华仿佛为自己带上了专属的标记——想一直拽得紧紧的,想弄脏他,想只属于他。

白白的小脸儿染上些红晕,他无声地雀跃着,深深地吐出一口气。他抬头看看天,又低头看看他。

“你好看。”

我不知道你说的什么真正的长久
但你就是我的长久

评论(6)

热度(370)